快訊

皮膚搔癢怎麼辦?狂抓恐致傷口惡化、感染 醫曝7大臨床表現,預防與日常照護指南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28屆醫奉獎/台灣胸腔內科之父 楊思標99歲至今未退休

第二十八屆醫奉獎個人獎得主、高齡99歲的楊思標教授。記者鄭清元/攝影
第二十八屆醫奉獎個人獎得主、高齡99歲的楊思標教授。記者鄭清元/攝影

第28屆醫療奉獻獎頒獎今天下午舉行,除了台大教授楊思標等得主人來到現場,副總統陳建仁及監察院張博雅院長、衛福部長陳時中等人與會。陳建仁親自頒獎給台灣胸腔內科祖師爺楊思標

結核病在早年讓人聞之色變,曾高居國人十大死因之首,台灣大學附設醫院前院長楊思標為台灣一手建立台灣結核病的診治、防疫與研究的傳承,還參與擴建台大醫院、台大醫學院等,對台灣的醫療技術、醫療教育有深刻貢獻,今日獲得第28屆醫療奉獻獎個人獎。

副總統陳建仁頒獎時問現場民眾「你有想過要幾歲退休嗎?得獎人楊思標教授今年高齡99歲,卻還沒有退休!」全場感動掌聲不斷。他還提到,楊思標教授是醫界許多人的「老師的老師」,他早在40年前就注意到,台灣的肺腺癌患者多是不抽菸的女性,這個發現直到今天才被重視,他的真知灼見令人佩服。

過去30年來至今,楊思標教授周周從台北搭乘普悠瑪號赴花蓮教學,同時致力彙整病人病歷與X光片判讀指引,供年輕學子參考。楊思標今日獲獎十分開心,主持人詢問打算幾歲退休,他笑著坦言年紀大了「有時也想退休了」;日前接受聯合報訪問時表示,他希望明年屆一百歲時真正退休,在台灣各地遊山玩水,看看好多沒有看過的地方。

楊思標的兒子楊錫欽今日陪同出席領獎,他說,父親是個為公忘私的人,一輩子奉獻給社會,自己沒有保留什麼東西,從小到大看著父親為自己認為正確的事很執著、有異於常人的意志力,十分讓人感動。

醫療奉獻獎 結核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