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吃蛋和攝護腺癌有關? 泌尿科醫師這樣說,三階段改善攝護腺肥大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彰化最短一條街 良醫有3位

【聯合報/記者簡慧珍/彰化報導】

彰化市最短街道─長發街僅50公尺就有4家醫療院所,最近產生3位台灣百大良醫,平均行醫20年,他們認為獲選良醫將承擔更多責任,將心比心減輕患者的苦痛。

國內一家知名雜誌舉辦「好醫師推薦」大調查,由醫師和護理人員推薦「您會願意優先推薦親友求診的醫師是哪幾位?」彰化市長發街的開業醫師吳潮聰、沈茂根和陳百真出線。

精神科醫師吳潮聰被尊為彰化醫界大老,懸壺濟世34年,他說,精神科醫師腦袋裡裝非常多的病人秘密,不能講,下班後一定要培養興趣、運動紓解個人壓力,有健康身心才能傾聽患者的聲音,幫助患者度過低潮期。

牙醫師沈茂根行醫20多年,積極推動學童潔牙,自製錄影帶免費到各國小宣導正確刷牙方法,「牙科是以人為本的服務業,專業醫療是必備的能力」,沈茂根表示,他常以「診所興不過10年」惕勵自己保持視病猶親的人道關懷精神,把當醫師變成快樂的事。

號稱彰化縣開業最久的賴牙科診所成立43年,生力軍陳百真駐診8年,經常自行吸收成本,為患者做健保給付低、但實際費用昂貴的牙周手術、牙冠增長術,他說,高難度牙科手術根治疾病,病人高興他也快樂。

【2009/06/08 聯合報】

牙科 健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