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從醫6年 醫生列6罪狀訴心裡話「我已對人性絕望」

醫生做24小时手術後太累,睡地板上。圖取自新浪網
醫生做24小时手術後太累,睡地板上。圖取自新浪網

急診室。<br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急診室。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醫療業是一個要求度高又壓力大的行業,醫護人員需要在高壓長時間下工作,並且面臨各種挑戰。即使是擁有高社經地位,也有醫生因不堪沈重壓力而感到倦怠,一名英國醫生在網路上寫下他從醫6年的心路歷程,並稱自己已喪失對人的信任。

以下是這位屬名goodyoneshoes的醫生寫下的文字:

我已經對人性失去了信仰。

自從我2012年成為一名急診科醫生以來,我經歷了很多很多讓人崩潰的事情,讓我變成這樣並不是一件事情造成的。

英國醫生寫下對人性失去信仰。圖取自bored panda
英國醫生寫下對人性失去信仰。圖取自bored panda

說具體點,

1.首先我想說,急診的存在是為了給你真正需要的,而不是滿足你想要的一切東西,醫療行業不是服務業!

我們的存在是為了減少疼痛,並且決定你的病症要如何處理才最合適。我們不能解決所有問題!

2.你今天過得不順,或者感覺不舒服,並不能成為你對我們粗魯、放肆和頤指氣使的理由!

我們醫生的工作很辛苦,我們需要掌握很多知識,工作很長時間才能獲得為您服務的「殊榮」。

3. 人類有時候做出來的行為,真的可以非常殘忍和醜陋,我接觸到的很多來到急診室的病人,都是被虐待、騷擾、強姦甚至是更加糟糕的暴行所傷害的,人們可以對彼此做出這樣的事情,即便是那些孩子,或者是年長的老人也不能被倖免,這個世界真的很糟糕。

急診廿四小時開放,全年無休,但有些患者到了急診,不聽醫師診斷先自己下定論或聽信網路謠言,都讓急診醫師辛苦忙碌時,卻哭笑不得。<br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急診廿四小時開放,全年無休,但有些患者到了急診,不聽醫師診斷先自己下定論或聽信網路謠言,都讓急診醫師辛苦忙碌時,卻哭笑不得。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4.我每天工作中,有很多時間不得不跟那些癮君子打交道,我需要辨別出哪些人真正需要救治,哪些人只是想要從醫院搞點藥回家去嗑!

5.我們見過的絕大多數人,都不懂得如何照顧自己的身體,而他們卻覺得醫院和醫生應該為他們的健康的負責。與其生病的時候求醫問藥,還不如好好照顧自己,

你都想不到,有多少成年人在感冒發燒喉嚨痛之後,不是想到要先自己吃片布洛芬或者乙醯胺酚,而是急著來到急診室。

6.那些在急診室裡抱怨等候太久的患者,你們應該慶幸,因為你們不是整個急診室裡病的最重的人,如果醫生護士都衝向你的時候,那才是你情況最糟糕的時候。

還有,我需要澄清一下,我沒有對任何一個病人表現得粗魯,(因為,你懂的,職業精神)我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對病人表現得更耐心。

不過最近哪怕是裝裝樣子都有點難以做到了。

不管怎麼說,表演還得繼續啊!(我可能需要休假了)

這篇文章在網路引起廣大迴響,有網友表示:「醫生未必是最光鮮亮麗的職業」、「我以前是急診室的,現在在殯葬業工作,我覺得好多了!」、「病人很多就是想要來點麻醉藥或者一針見效的奇蹟治療,而不是診斷、治療、康復等等最終會治好疾病的東西」。

急診室 壓力大 醫護人員 醫病關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