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私房新聞

李樹人/可惡!醫界惡狼男女通吃

全球掀起「MeToo」反性騷擾浪潮,台灣醫界類似醜聞也層出不窮。21日台灣舉辦首場響應#MeToo大遊行,吸引上千人參與,民眾戴上面具聲援性騷擾受害者(見圖)。
全球掀起「MeToo」反性騷擾浪潮,台灣醫界類似醜聞也層出不窮。21日台灣舉辦首場響應#MeToo大遊行,吸引上千人參與,民眾戴上面具聲援性騷擾受害者(見圖)。
報系資料照

「XX,我哈妳很久了!」很多資深女醫藥記者都知道昔日衛生署藏有兩匹色狼高官,色瞇瞇的眼神及性騷擾言語,甚至動手動腳地亂摸,令人避之唯恐不及。其中一人更為惡劣,除了記者之外,連外部專家、醫材女業代都不放過。

好萊塢金獎資深男製片利用權勢,多年來染指、性騷擾多名女藝人,連知名女星也是受害人,掀起全球一股「METOO反性騷擾」浪潮,事實上,醫界類似醜聞層出不窮,女記者、女護理師、女藥廠業務可是深受其害。

女護理師「交接」狼爪

北部某醫學中心一名資深教授「豬哥」習性就讓人嘆為觀止,相當敢玩,出國參加醫學年會,白天演講,到了晚上要求藥廠業代安排「粉味」續攤。事實上,他習慣對護理人員毛手毛腳,早已臭名在外,成為醫院護理師學姐學妹重要交接事項。

資深李姓護理師說,國內某已故的心導管權威教授,即是惡狼級性騷擾高手,明明已經結婚,卻一再「撩妹」,直接放話要追新進護理嫩妹,約吃宵夜、游泳,有時就在辦公室裡毛手毛腳,但他在醫界德高望重,護理人員敢怒不敢言。

指定藥廠女業務陪唱

十幾年前,類似性騷擾事件層出不窮,醜陋不堪,就有大牌主任級醫師直接跟某藥廠「下訂」,指定這家公司某女藥廠業務必須陪他唱歌,否則拒用該藥廠的新藥。

帥哥業代也遭鹹豬手

性騷擾受害者不分男女,一名知名藥廠的帥哥業代在拜訪某醫學中心知名男教授時,也常被吃豆腐;即使還有其他人在現場,這位教授仍公然地伸出鹹豬手,輕撫他的後腦杓及背部,並誇讚他的體格一級棒。

藥廠其他業務看呆了,但帥哥業代只能隱忍下來,保持微笑,走出辦公室時,輕描淡寫地說,「就當這事沒發生過吧,有業績才重要」。

豬哥官員電梯偷吻女

談起「ME TOO反性騷擾」,眾多資深女醫藥記者可是心有戚戚焉,十幾年前,衛生署還在北市愛國東路舊大樓時,一名署內高層對多名女記者動手動腳,被人一狀告到署長室,當事人卻辯稱只是開開玩笑,是女記者大驚小怪。

當時舊大樓電梯並無錄影設備,這名豬哥高層就在電梯裡突襲,親吻一名前來開會的外部專家代表,還說,如果願意配合,以後這個單位的補助款不成問題,這名代表氣到直發抖。

豬哥官員惡形惡狀可說是罄竹難書,多年前,一名在醫療器材廠商女業代,為了申請產品查驗登記,求教於他,官員認為有機可乘,多次強約看電影、吃飯,期間上下其手,做出不禮貌行為。

哈妳很久…女記者氣炸

儘管被警告,豬哥官員還是不改其性,四、五年前參加醫藥記者聯誼會時,一名剛入行不久的女記者,以茶代酒,交換名片,他口中說著:「妳是記者,怎麼不會喝酒,不會喝酒,怎麼跑新聞?喝一杯才讓妳離開」,一邊抓著女記者小手不放。

部分官員的言語性騷擾,已經到了毫不避諱境界,一名衛生署高層官員就多次在餐會上,稱讚某名女醫藥記者瘦而不見骨,可謂是人間極品。

至於舊衛生署時代的另一匹色狼,知名度更高,不少女記者回想起被性騷擾時,仍氣得牙癢癢;他曾公然對女記者說:「我哈妳很久了」。與記者出訪時,共用早餐,牆上掛著一幅裸女與貓海報,他開玩笑地說:「某某妳長得像女主角一樣漂亮,我好希望自己就是那隻貓。」

性騷擾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