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我的經驗/二哥涼了半截 二嫂信神不信醫

住在加護病房的二哥,因為醫院發布病危通知,我們立刻趕到醫院。大家出來後,都面色凝重,因為他的身體已涼了半截,只靠呼吸器維生,非常不樂觀。

只有迷信神明的二嫂表示:「神明指示,他會慢慢好起來。」要大家放心,我們面面相覷,想要對後事提出建言,卻都不知如何啟齒,就怕被二嫂誤解觸霉頭。

二哥罹癌多年,首發在胃部,手術還算順利,維持一段健康生活,後來陸續發現食道、腮腺、喉頭和頸部皮膚病變,都跟癌有關,接二連三的癌症在他剛毅的軍人性格下,化險為夷,雖然關關難過關關過,但也把他折騰得像紙片人般單薄,又因無法跟一般人一樣進食,僅以流質營養品維繫生命。

樂觀抗癌

「九命怪貓」也疲了

生性超級樂觀的他,人前人後不忌諱談癌,當他訴說與癌細胞奮鬥過程時,總面帶微笑,好似跟藏在身體裡的搗蛋鬼玩捉迷藏;你來我防、我攻你躲,沒有一絲憂愁與畏懼;說到療程就像軍人作戰,有信心殲滅搗蛋鬼;然而,小鬼難纏,他疲於應戰,也隨時處於備戰中,我們都稱他為「九命怪貓」。

今年以來,他的健康每下愈況,胃以上的器官盡失,不得不再接受一次手術,在腹部挖個小洞裝引流管至腸道,定時灌食,預計每三個月自費3、40萬元服用標靶新藥和施打免疫針劑,換取活命;若用錢能買回健康,家屬都樂觀其成。

復元可能性…

護理師坦言沒奇蹟

空有毅力和勇氣,皮包骨的身子畢竟無法抵擋來勢洶洶的腫瘤;這次被送進加護病房,接受氣切插管等醫療急救,已氣若游絲,必須靠醫療儀器維持一口氣;天天探望他的二姊向護理師請教:「復元的可能性多大?」對方坦承告知:「病患體內有多個腫瘤,不可能有奇蹟出現。」

然而,不信醫師信鬼神的二嫂,執意要他繼續跟死神搏鬥,神明指示:「不可以放棄,他會好起來,只是慢一點。」

如今,二哥的那口氣不是神明恩賜,是轟轟的機器在運轉,讓他無法瀟灑回老家。

插管 氣切 急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