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我的經驗/淋雨後染A流 喉嚨痛別鐵齒

今年疫情以B型流感為主,回想我之前罹患A型流感的經驗。

那一天去彰北運動中心游泳,回家時剛好遇上一陣雨,雨勢不大,但衣服還是淋濕了。一時疏忽沒及時換掉濕衣服。中午午休後,感覺喉嚨疼痛。

平時偶爾喉嚨不舒服時,我用鹽水漱口,通常都會緩解,這次到晚上睡前還是很不舒服,心想,睡一覺之後總該會沒事吧!

當天晚上12點多時,妻摸到我的身體,搖醒我說:「你是不是感冒了,身體好燙喔!發燒了。」體溫一量38度,我不覺得有其他不舒服,只是喉嚨痛加劇,妻不放心,一直要陪我掛急診。我跟妻說,明天一大早就去附近診所就醫。

隔天一大早去診所掛號,護士量耳溫37.6度,經醫師看診後,初步確診為一般感冒。醫師知道我每天晨泳,加上我的看診紀錄,平均兩三年感冒一次,應該不會有其他問題,開個感冒藥給我,叫我多喝水、多休息,很快就痊癒了。我看完診還去游泳。

吃了一天醫師開的感冒藥,體溫還是維持38度左右。妻再度建議到彰基看診,我堅持感冒有一定病程,況且沒發高燒,去看急診浪費醫療資源。妻退而求其次說要陪我去診所,做「A型流感快速篩檢」。只好再去掛號,主動要求醫師幫我篩檢。

醫師在我鼻腔取了檢體,經過檢驗,告訴我得了A流感,必須服用五天「克流感」,並交代一定要吃完。要求我自我隔離5至7天,戴口罩,勤洗手,如果症狀加重馬上回診,家人如果發燒,也要馬上看醫師。

這次的A流感讓我感覺最大的不舒服是喉嚨痛,其次流鼻水、咳嗽、發燒、肌肉痠痛,經過治療後痊癒。究其原因,1.不要覺得夏天淋雨不傷身體,萬一淋濕要馬上將濕衣服換下。2.要多運動,增加免疫力。3.記得要打流感疫苗。

克流感 感冒 發燒 A型流感 喉嚨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