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減重聖品箭筍,季節限定的山產美味!營養師教如何煮出不苦的筍子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腦出血致植物人 太太最希望「動一下也好」

創世基金會邀請阿仲及其太太。圖/創世基金會提供
創世基金會邀請阿仲及其太太。圖/創世基金會提供

3年前的某一天,原本經營水果攤的阿仲在某天凌晨發生腦出血、送醫後雖然並未喪命,但卻成了植物人,原本的水果攤只能由別人來經營,其太太也在台北市某間小吃攤工作維持家計,3年來她的希望就是「希望他動一下也好」。

阿仲的太太也說,3年前發生後,她與兒子哭了好幾個月,但阿仲依舊沒醒來,現在也只能等待他醒過來。

創世基金表示,104年阿仲入住了創世安養院,院內24小時都有專業護理人員輪班照顧,每2小時翻身叩背、更換尿布,每4小時灌食,隔天洗一次澡,除了生理照護外,針對每個院民的狀況,也提供個別化服務,包括「擺位服務」。

物理治療師賴維澤昨天也來到現場,利用輔具講解及簡單示範,外出或是一般臥床者可以如何變換姿勢,進行擺位復健,來延緩肢體退化、避免變形,或是壓痕、壓瘡產生;目的都在於幫助個案及減低家屬照顧上困難,維持他們的生活品質。也希望這項服務,未來能教導有需求的家庭,讓更多臥床者受惠。

另台北知名火鍋店響應創世基金會提供100張餐券義賣,創世呼籲更多人認購鍋底餐券、伴手禮豆干及肉乾,協助推動植物人服務,專線:(02)2835-7700分機112、117、120。

腦出血 植物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