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醫療奉獻獎/最高齡得主 101歲新台灣人

廿七屆醫療奉獻獎最高齡得主是一○一歲的神父賴甘霖,他至今依舊經常緩步走在台北街頭,轉乘捷運,至台北各醫院探視病人;最年輕的得主是五十一歲的桃源衛生所長邱孟肇,他因癌症領有重大傷病卡,但依然堅持在南橫山區服務。

賴甘霖有事返回出生地西班牙,昨代他領獎的古亭耶穌聖心堂神父裴育聖表示,賴甘霖三月拿到台灣身分證,笑說「台灣剛出生一位一百歲的嬰兒」。賴甘霖也拍下影片表達喜悅和感謝,他謙卑地說,「有別人比我更適合這獎,但台灣人給了我,謝謝你們」,「雖然我老了,但我還要想辦法盡我的力量,為台灣工作到底」。

邱孟肇駐守南橫山區十六年,莫拉克風災後,高雄山區交通常中斷,他常徒步五小時走到部落看診,被譽為布農族守護神,一口流利的布農族語,老人家最喜歡給他看診;他昨天自謙:「我得到的太多,做得太少」,他相信自己被神祝福著,請愛他的人別為他擔心。邱孟肇昨天偕妻女一同上台領獎,主持人問及爸爸得獎有何感想,大女兒說,看著爸爸在山上付出,「一直一直都很尊敬爸爸!」小女兒則天真地說,「謝謝爸爸得獎,帶我來台北玩!」逗笑來賓。

醫療奉獻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