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27屆醫奉獎】長期致力毒品與愛滋防治 顏純左獲醫療奉獻獎

曾任內科醫師、前後擔任12年的台南縣副縣長與台南市副市長的顏純左,因長期致力於毒品防治、愛滋防治與降低竊盜犯罪率,獲得醫奉獎個人獎殊榮。聯合報系資料照。
曾任內科醫師、前後擔任12年的台南縣副縣長與台南市副市長的顏純左,因長期致力於毒品防治、愛滋防治與降低竊盜犯罪率,獲得醫奉獎個人獎殊榮。聯合報系資料照。

有一群人,長年在有需求的角落默默為病人付出,被社會看見時卻彎腰不居功,屬台灣最美風景。衛福部今舉辦第27屆醫療奉獻獎頒獎典禮,曾任內科醫師、前後擔任12年的台南縣副縣長與台南市副市長的顏純左,因長期致力於毒品防治、愛滋防治與降低竊盜犯罪率,獲得個人獎殊榮。

行動派的顏純左過去在擔任醫師時,就經常到電台演講,盼提升民眾醫療知識。擔任台南縣副縣長期間,他發現台南縣的愛滋病患增長快速,參考國外作法,提出毒品減害措施,包括美沙酮替代療法及免費針具,在當時是十分新穎的觀念,他不畏反對聲音,四處演講、爭取計畫。從統計數字上看,全國因使用毒品而感染愛滋人數,自94年2420人逐漸下降,104年已下降至82人。

他陸續提出校園驗尿與增加輔導人員的措施,推動家庭驗毒;另外,有鑑於愛滋病主要傳染途徑為不安全性行為,他提議在校園裡普設保險套自動販賣機,同樣引來反對聲浪,但他堅持持續做對的事情。

頒獎典禮上,顏純左的兒子也陪同上台,他看著爸爸長期無私的奉獻,深受感動,在台上感性告白「爸爸辛苦了,我愛你!」

【27屆醫奉獎】顏純左/推動毒品減害 大幅降低愛滋病例

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6001/2683743

【相關閱讀】

‧ 卡通靈修獲醫奉獎 他說:奉獻台灣是應該的‧ 血液之母林媽利獲醫奉獎 羞稱老公抱抱恭喜‧ 山區看診18年 邱孟肇:我得到的太多 做得太少‧ 戴東原熱情投身醫療工作 孫女盼爺爺早點回家‧ 長期致力毒品與愛滋防治 顏純左獲醫療奉獻獎‧ 肝基會獲醫奉獎 許金川:成就來自小醫師的努力‧ 自稱「不誤正業」 首位服務身障牙醫羅界山獲醫奉獎
醫療奉獻獎 愛滋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