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27屆醫奉獎】血液之母林媽利獲醫奉獎 羞稱老公抱抱恭喜

林媽利感謝台灣社會可以讓她有機會服務,讓她的生命非常有意義。

圖/林媽利提供
林媽利感謝台灣社會可以讓她有機會服務,讓她的生命非常有意義。 圖/林媽利提供

總是笑眯眯的台灣血液之母林媽利,今以醫療奉獻獎第27屆個人獎的得主出席頒獎典禮,她的先生郭惠二則是第6屆醫療奉獻獎得主,被問及先生對於第一時間聽聞她獲獎的訊息有什麼表示?林媽利笑說,他非常高興,他有握我的手,也有抱一下我說恭喜,林媽利與郭惠二也是首對醫療奉獻獎的夫妻檔。

林媽利制定台灣的血液制度,台灣人現在能用免費的血液,她用大半輩子的時間貢獻,也讓台灣於1996年,獲得國際認可為前12名捐血制度完善的國家,奠定台灣的血液地圖。

林媽利說「研究是一條寂寞的路」,1981年從美國回來後,台灣的捐血制度不佳,肝炎猖獗,當時很熱心想做好台灣血液制度的建立,沒想到一做就是這麼多年,她非常感謝同事、先生的全力支持,可以幫助她把這件冷門的事做好,也非常感謝台灣社會可以讓她有機會服務,讓她的生命非常有意義。

【27屆醫奉獎】林媽利/台灣血液之母 讓你我安全、無償用血

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6001/2683220

【相關閱讀】

‧ 卡通靈修獲醫奉獎 他說:奉獻台灣是應該的‧ 血液之母林媽利獲醫奉獎 羞稱老公抱抱恭喜‧ 山區看診18年 邱孟肇:我得到的太多 做得太少‧ 戴東原熱情投身醫療工作 孫女盼爺爺早點回家‧ 長期致力毒品與愛滋防治 顏純左獲醫療奉獻獎‧ 肝基會獲醫奉獎 許金川:成就來自小醫師的努力‧ 自稱「不誤正業」 首位服務身障牙醫羅界山獲醫奉獎
醫療奉獻獎 捐血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