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灣大腸癌年輕癌友增 名醫邱瀚模建議大腸癌篩宜降至「這歲」!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27屆醫奉獎】卡通靈修獲醫奉獎 他說:奉獻台灣是應該的

卡通靈修士從黑髮做到白頭,至今仍在羅東聖母醫院擔任內科病房護理主管。圖/羅東聖母醫院提供
卡通靈修士從黑髮做到白頭,至今仍在羅東聖母醫院擔任內科病房護理主管。圖/羅東聖母醫院提供

第27屆醫療奉獻獎個人獎得主,羅東聖母醫院卡通靈修士,他是名「護理師」,從24歲來台服務至今已滿頭白髮,只要是病人有需求,絕對義不容辭,早期曾自己開著救護車去載病人,甚至還自己搬運大體,長期工作讓腰骨受傷,行動雖然因此有些不便,卻仍從未停止腳步,現在仍每天巡房至少3次。

卡通靈修士今雖獲得醫療奉獻獎,但他認為這些奉獻是應該的,不認為需要額外被表揚,今天缺席醫療奉獻獎,繼續在羅東聖母醫院為病患服務,由他的好友也是醫療奉獻獎第14屆的得主傅立吉神父代領。

傅立吉說,自己曾是卡通靈修士服務的患者,當時因為意外全身打石膏,像是麥當勞叔叔一樣不能動,卡通靈修士每天定時幫他刮鬍子,跟他相處這麼多年,他對於患者的需求,總是熱情的服務,從不認為是工作,而是一件自然的事情。

如今他得到醫療奉獻獎的肯定,他說「自己就是一名普通人,沒有特別需要被表揚的」,今天缺席醫療奉獻獎,繼續為病患服務,他曾說,病人是我們的主人、病人是天主眼中的瞳孔,病人需要被保護,是最寶貴的人,醫療奉獻獎並沒有什麼,當他選擇這項職業時,就決定要做到底,不會隨意離開。

【27屆醫奉獎】卡通靈/用嚴謹卻柔軟的心 照護與送行

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6001/2681943

【相關閱讀】

‧ 卡通靈修獲醫奉獎 他說:奉獻台灣是應該的‧ 血液之母林媽利獲醫奉獎 羞稱老公抱抱恭喜‧ 山區看診18年 邱孟肇:我得到的太多 做得太少‧ 戴東原熱情投身醫療工作 孫女盼爺爺早點回家‧ 長期致力毒品與愛滋防治 顏純左獲醫療奉獻獎‧ 肝基會獲醫奉獎 許金川:成就來自小醫師的努力‧ 自稱「不誤正業」 首位服務身障牙醫羅界山獲醫奉獎
醫療奉獻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