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專業觀點/靠手支撐身形 小心運動傷害

瑜伽姿勢伸展身體肌肉與筋膜,動作緩慢且停留時間長,有助於鍛鍊深層肌肉,長期下來能使肌肉穩定性變好,保護關節並支撐淺層肌肉。

瑜伽經常在一個面積較小平面維持特定姿勢,挑戰平衡感與身體協調性,無論是肌耐力、平衡感或靈敏度都為生活所需,走路、踮腳、在公車上穩穩站立不跌倒,經過訓練能使生活中的各種行為動作更加靈活。

瑜伽也有助於放鬆情緒,搭配呼吸、強調心神專一,能緩和自律神經;作為一種運動,瑜伽也能促進腦內啡分泌,使心情更開朗愉悅。

不過,瑜伽中不少姿勢要靠手支撐,有五十肩或肩膀肌肉損傷的民眾不適合;運動必須在可忍受的範圍漸進式進行,若連續三日疼痛、調整角度與力道也無法緩解,可能表示已產生運動傷害,必要時宜就醫評估。

(諮詢╱汐止國泰醫院復健科物理治療師李昌翰、書田診所物理治療科主任蔡佩玲 整理╱記者羅真)

瑜伽 運動傷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