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我的經驗/不斷轉學 憋尿憋出急性腎炎

如今,孩子上學,我必耳提面命:「多喝水,不憋尿」。
如今,孩子上學,我必耳提面命:「多喝水,不憋尿」。
圖片/shutterstock

雙親在我幼年時的工作地點是分布在各山區的茶場,共有十個分場,我們家也在雙親工作調動中不斷地遷徙,我就讀的學校隨之更換。

當時是五年制小學,在小學期間,我就換了四所學校,於是「插班生」成了我的代名詞,即使才小學階段,但是我的小學同學已經「滿天下」了。

提早入學又懵懂的我,每每轉到一個陌生環境,只有一個「怕」字能形容,當時廁所還是茅坑年代,上廁所怕滿地蠕動的白色小蛆,去廚房喝水怕工友伯伯冷酷的臉,跟同學玩耍也怕遭到她們排擠。

總之下課後哪兒也不敢去,傻傻地坐在位子上,不是發呆就是放空,將自己孤立得如同一尊會吸呼的雕像。

久而久之,整日忙於農事的母親發現我臉色蒼白、四肢水腫,帶我去醫院檢查,才知我患上急性腎炎

那段治療的日子,我不必去上學,整天在家閱讀唯一的課外書籍「新華字典」,吃飯時不能吃平日菜中放的鹽,要加特別的「鹽」,方允許吃下肚。

不知是小孩復原力夠強,還是緊張心情得到舒緩,亦或是新華字典的功勞,待我痊癒後再上學,國文成績依舊名列前茅。

如今,孩子上學,我必耳提面命:「多喝水,不憋尿」。

腎炎 憋尿 多喝水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