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病人父親罵急診醫生「賤」 3年後現世報來了

圖為醫院急診室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本報系資料照
圖為醫院急診室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本報系資料照

一位急診醫師分享,他曾在緊急救治了一位心肌梗塞患者後,被一個父親大罵要他快去給發燒的兒子看診,後來醫生在三年後又遇見這位父親,這次父親自己是病人,而且恰巧是因為心肌梗塞來醫院急救。

臉書粉專「搶救急診室」轉載了一則急診醫師的「溫馨小故事」。內容由一位醫生以第一人稱自述,說自己在三年前的某日才剛急救一位心肌梗塞又休克的病人,卻在一出急救室就被人指著鼻子大罵「醫師和護士最賤了」,一位病患家屬說他的兒子發燒近40度「掛急診還要等」,還威脅說要找小弟來「修理」醫生。

醫生表示,那孩子才剛掛號5分鐘而已,他雖內心感到委屈,但還是上前幫孩子看診檢查,心裡暗想「最好你(指小病人的父親)以後不要心肌梗塞」。而醫生最近再度遇見了這名父親,正巧就是因為心肌梗塞緊急做了心導管!他問病患是不是有個名叫某某的孩子,病人給予肯定的答覆後,醫生便告訴他,「在那天看你兒子之前,我正是在處理心肌梗塞又休克的病人!」

這口悶氣時隔三年吐了出來,病人滿是愧疚,就如醫生所說:「很多事,只是時候未到罷了。」

此文PO在臉書上,許多網友大讚「幹得好」,認為是現世報,還有同業紛紛表示感同身受,也有人臆測「醫師是天蠍的?記三年啊!」、打趣的說「這你就不對了,應該要去看外面會罵人的,這個等休克再處理!沒有學到教訓!」還有人讚美醫生很仁慈,醫病也醫心。另外有人提出建議,認為這類急診問題時常發生,可以考慮把「急診」改名「危急」,讓民眾看字面就明白意思,免得老是「因為自己心急就想優先看診」。

心肌梗塞 急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