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預防諾羅病毒首重勤洗手 漂白水消毒環境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玉里慈濟醫師隨叫隨到 「讓患者少點痛」

玉里慈濟醫院泌尿科醫師林威佑(左)、許志呈(右),不忍患者痛苦,不管再晚,隨call隨到。
玉里慈濟醫院泌尿科醫師林威佑(左)、許志呈(右),不忍患者痛苦,不管再晚,隨call隨到。
記者陳麗婷/攝影

「我們想讓病患少痛一點」,花蓮玉里慈濟醫院泌尿科醫師林威佑、許志呈,深感偏鄉患者路途遙遠,因此,不管深夜或清晨,當急診收治了因輸尿管結石而劇痛的患者,他們「隨Call隨到」,只為減少患者多痛一分一秒。

「如果生產的痛是10分,輸尿管結石的痛就有9分」,林威佑說,曾遇過一名住台東的男性,因結石痛得受不了,深夜求診,他看到患者痛苦表情,相當不忍,深夜11時30分幫患者進行體外震波碎石,處理好、休息一段時間後,患者在隔天凌晨2時緩解疼痛返家。

林威佑說,很多醫院的做法可能會先開給止痛藥,要患者回家觀察,痛了再來就醫,不過,對於地處偏僻的花東患者來說,如果止痛藥無效、再度疼痛,又得長途跋涉,甚至須忍受好幾天的疼痛,「嚴重的結石就是要處理、為何要讓患者多跑好幾趟?」因此,若屬必須立即處理的患者,那怕深夜或凌晨一定會給予協助。

許志呈也曾收治一名中年男性患者,凌晨3時因結石疼痛跑到急診,當他趕到現場時,患者愁眉苦臉、在床上縮成一團,當下安排體外震波碎石,早上9時患者已能自己走路回家。

雖然不少醫師積極爭取合理工時,林威佑則認為,民眾體諒醫師的辛苦真的很重要,不過,當面對緊急的患者時,他會想到「至少自己是在昏睡時被叫醒、而患者是被痛醒」,因此,看到患者無痛、輕鬆地返家,就是最大的成就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