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北榮腫瘤個管師/她,被視作媽祖替身

60歲捕魚的吳船長,身為宜蘭討海人,從小虔誠信奉南方澳的金身媽祖,兩年前抽籤時,神明要他立即就醫,確診肝癌,隨後神明又指示他遠赴北榮就醫。儘管兩年後病逝,家人仍感激北榮團隊的照護,讚許腫瘤個案管理師有如媽祖的替身。

台北榮總護理部主任王桂芸指出,該院每年新診斷癌症且接受治療者高達六、七千人,病人在治療過程中極為艱辛,飽受煎熬焦慮,為此,北榮96年起推展以病人為中心的管理式照護,聘請腫瘤個案管理師,目前共有20個癌症專科照護團隊,服務29項癌別的病人。

王桂芸指出,北榮腫瘤個管師專業經驗豐富,在病人接受治療前,提供與治療相關的資訊及未來治療期間可能發生的副作用與因應策略,大幅降低患者的不確定感,加上態度親切,贏得眾多癌友及家屬的肯定。

個管師林宜演被吳船長家屬讚許為「媽祖替身」,吳船長固定向金身媽祖祈福,兩年前拜拜抽籤,籤詩指示他身體罹患中疾,必須立即就醫,這令人意外,因為長年在海上捕魚的他身體壯碩,根本沒有生病跡象。

他聽從媽祖的指示,在宜蘭某醫院做了健康檢查,發現肝腫瘤已經十幾公分大。他趕緊回廟宇祈求神明協助,在金身媽祖指示下,他到了台北榮總接受治療。林宜演說,宗教信仰具有穩定心靈及情緒的力量,對於癌友來說,更是如此,吳船長罹癌後,更加堅信金身媽祖的神威,有如大海中抓到浮木,不再徬徨。

有一天吳船長打電話給林宜演,說他肚子突然劇痛,住院後確認肝癌復發且轉移到腹膜,雖然飽受發燒、肝膿瘍、腹疼及肋膜積水等煎熬,但在個管師照護以及對媽祖的信仰下,病情獲得控制。「林個管師好像是媽祖的替身」吳船長雖然已往生,但吳太太再三感謝北榮醫療團隊及個管師,她感謝個管師,讓先生生前在醫院時,受到最好的照顧。

腫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