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我的經驗/清水洗.穿涼鞋 香港腳 免擦藥

清水洗.穿涼鞋 香港腳 免擦藥
清水洗.穿涼鞋 香港腳 免擦藥
記者陳立凱/攝影

日前看到有貴報讀者數10年都為香港腳所苦。那滋味我深有同感。

我先生一向工作忙碌,大皮鞋一穿就是10小時。腳趾頭縫先溼癢,再泛白、起小水泡,擠一擠出點水,會舒服一點。桌上醫師開的藥,朋友送的藥,擺了一大片,但就是治不了癢。忙的時候不會癢,只要稍有點空,它便馬上來報到。搓揉一番,才感覺暢快。

後來我也有了香港腳。我先找一位稍有名氣的女醫師看診,她開了4種藥,都是外用的。規定一天擦3次,每隔半小時擦一種藥,不能連續擦藥,幸虧我是家庭主婦,可以挪出時間。女醫師從未跟我解說病情和說些鼓勵的話。我回診3次,半點效果都沒有。

我換到皮膚專科診所看診,醫師看了我的腳就說:「好了。」我問他:「怎麼不開藥嗎?」他說:「不需要,因為是黴菌感染。只是妳每次洗腳後,一定要用乾毛巾把腳趾頭縫擦乾,再稍吹一下風就好。另外,妳得把舊襪子統統丟掉,去買純棉的棉襪穿著,如有腳汗的話,溼了就得換襪;洗腳只要用清水就可以,平日應盡量多穿涼鞋、不穿布鞋,多讓腳有吹風和自由伸展機會。」

我半信半疑開始嘗試,果不其然,香港腳竟悄悄不見了,一家人從此不再「癢」了。

香港腳 黴菌感染 水泡 腳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