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健康你我他/三大紅包打頭陣 新年健康最重要

兩老到心臟科做例行性看診,醫生開了每半年一次的抽血檢驗單,特別囑咐等過完年來抽血。他笑說:「這樣才能驗出有沒有貪嘴大魚大肉。」他一句話叮嚀我們,過新年,豐盛年菜要節制,健康為要。

那天,兩歲小孫女跟著上樓拜菩薩,我問她要跟菩薩說什麼?她一臉稚氣說:保佑不要流鼻涕了。因這陣子感冒,被惱人鼻涕折騰得日夜不安,平日活蹦亂跳的可愛模樣,頓時消失無蹤。的確,身體健康是多麼重要,連小娃兒都知道。

前陣子為了打一隻蟑螂,一個箭步用力過猛、跨坐地板,蟑螂沒打著,自己卻惹來椎骨痠痛,只好到骨科復健,但至今月餘,每每如坐針氈,苦不堪言,多渴望早日康復,內心時刻吶喊「給我健康!」

隨著年歲增長,視茫茫、髮蒼蒼,深深體會「健康就是財富」的真諦。所以今年我的健康紅包要裝滿三大類:

一、早睡早起運動不能少,過年如同平日才是好。年節兒孫齊聚,不免促膝閒聊、歡樂融融,別忘了過日子比過年重要,正常作息是首要。

二、出門踏春緩步不要跑,上下樓梯扶手要握牢。有年紀要服老,不比年輕時精力充沛、動作迅速。走路踏穩腳步,切忌跌倒,才能快樂過好年。

三、美食當前適量別太飽,健康平安無價才是寶。過春節難免好友相聚喝春酒,大魚大肉一定要節制,病從口入不能忘,不貪杯細嚼慢嚥。

一年復始,萬象更新,荷包滿滿,喜開懷。健康大紅包更要隨身攜帶好,快樂活到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