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女性更年期該吃什麼?有助預防2大健康風險的更年期飲食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醫路上有你/高修士捐血 救了我一命

在醫病關係緊張的世代裡,雖然,「醫師」早已不再是人人稱羨的職業,但還是有許多醫護人員堅持著自己的初衷,守護民眾的生命。相對地,也有許多民眾對醫護人員始終心存感激。在本次「謝謝,醫路上有你」徵文比賽中,我們看見了從「心」做起的醫病互動,也感受了醫者的愛、患者與家屬深藏心中的感激。

徵文比賽 【入選】 作品

我有多年的胃病,嚴重影響我的生活與工作,為了徹底根治,我到羅東聖母醫院,請求開刀治療。

聖母醫院的外科主治醫師范鳳龍人人稱呼他為「大醫師」,是開胃的名醫,經他診斷結果,也認為我的胃病,以開刀治療是最好的選擇,因此我立即辦理住院手續,等候開刀。

我的住院醫師叫高修士,和大醫師及開刀房助理醫師何修士,都是義大利人,他們都會說國語,也都很親切。

開刀過程相當順利,遺憾的是最後當助理醫師幫我洗胃時,我發生嘔吐,致使膽管與十二指腸縫接處,部分鬆開,導致膽汁外洩,數天後引起腹痛,有一天晚上,疼痛難耐幾至休克,高修士見狀,立即報告大醫師,大醫師正好開完當晚最後一個病患,聽到訊息,急奔病房,連開刀手套也沒有脫下就來控視我,看到我情況危急,當面指示高修士,先照X當,再送開刀房,準備緊急開刀。

這個時候,是晚上11時左右,開刀房的三個護士已經下班,正在回宿舍 (冬山分院) 的途中,助理醫師立即以電話請分院守衛進行攔截,請她們立刻趕回開刀房,協助緊急開刀。

這次開刀需輸血800c.c ,但是血庫沒有我血型的庫存,高修士立刻奔往鄰近的博愛醫院洽購,但只有500c.c,高修士付完費後,帶著500c.c的血液趕回開刀房,再請護士從他身上抽出300c.c的血液,湊足800c.c輸入我的體內,救了我一命。

如今,45年過去了,我依然懷念聖母醫院,感念當年開刀房的醫療團隊,更感謝大醫師及高修士。

●更多感人故事及活動內容請上網搜尋謝謝,醫路上有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