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大雨要來了!室內防潮指南,網推7項「除濕小物」遠離潮濕悶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她罹骨癌截肢 他當專屬右腳

吳庭瑤因骨癌失去右腳,昨與愛情長跑14年的男友陳俊明拍婚紗圓夢。
吳庭瑤因骨癌失去右腳,昨與愛情長跑14年的男友陳俊明拍婚紗圓夢。
記者蔡孟妤/攝影

29歲的吳庭瑤曾是美麗的百貨櫃姐,3年前罹患骨癌末期,為了保命截去右腳,與她愛情長跑14年的男友陳俊明,始終不離不棄,昨天兩人拍婚紗圓夢,陳俊明承諾要當她一輩子的「專屬右腳」。

吳庭瑤15歲國中畢業那年,透過朋友認識大她2歲的陳俊明,從此以後兩人愛情長跑14年。

吳庭瑤笑說,兩人從沒吵過架,就算偶爾冷戰,個性體貼的男友總是會先讓步。

3年前吳庭瑤高燒1個月不退,經骨骼掃描發現右腳骨發炎,檢查竟是骨癌,且腫瘤已達10公分,已是末期。

「因為百貨站櫃,腳常會痠痛,我以為是職業病不以為意。」吳庭瑤說,完全沒料到酸痛原因竟是骨癌。切除腫瘤後置換人工關節,但治療3個月後又復發,為了保命只好選擇截肢。

不想拖累男友,吳庭瑤對陳俊明說「你離開我,我不會怨你。」但是男友都會裝作沒聽見。

陳俊明說,當時聽到女友這樣說,心裡很酸,都叫她不要亂想,好好治療,「我會一直陪著妳」。

昨天兩人拍婚紗,吳庭瑤說,雖失去右腳,但也得到許多,尤其看到男友的深情,現在最大心願就是「健健康康,跟他長久走下去。」

癌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