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我的經驗/帶狀疱疹 纏上17歲男孩

回想當時還是心有餘悸。當時小兒剛滿17歲,總以為不是帶狀疱疹好發的年齡層,因此一開始去耳鼻喉科就醫,先主述症狀頭暈、碰觸耳朵會痛。醫師用耳鏡看一看,說:「中耳炎,吃完藥再回診……。」

不過,小兒吃了2天沒有改善,更痛又發燒,因先前就醫的耳鼻喉科診所在星期日休診,於是換了家耳鼻喉科,醫師一看耳朵,嚇了一跳,說:「哪是中耳炎?是耳朵軟骨發炎,先吃抗生素,若1~2天沒改善,就要轉診大醫院治療。」

天啊!就是耳朵痛,怎麼愈變愈嚴重!又吃了一天的藥……第二天傍晚接小兒放學,仍是沒改善,他依然很不舒服,於是轉到小兒家醫科診所就醫。醫師用放大鏡對著耳朵一看,看到2、3個小水泡,直說是隱翅蟲咬的,吃藥、抹藥就會好。

問題是,小兒又吃了一天藥,到了晚上發燒至39度,似乎更嚴重。於是再次跑到小兒家醫科求診,這次醫師診斷為帶狀疱疹。幸好我有再次帶他求診,否則疱疹長在耳朵裡面,相當危險!

日後在診療的過程中,小兒常會頭痛、頭暈,醫師說那是疱疹病毒感染三叉神經造成的不適,會慢慢改善。於是順道自費打了一劑帶狀疱疹疫苗,降低日後復發的併發症。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中耳炎 隱翅蟲 帶狀疱疹 發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