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鬼壓床了沒/黑影擾眠 竟是西遊記壓胸口

那是個颱風夜,窗外暴雨如注,狂風吹得門窗格格作響;我攀梯爬高,在落地窗上貼滿寬條膠帶,以免玻璃被吹破。漆黑夜色裡,但見枝葉橫飛,狂飆樹影如猙獰巨獸,這颱風夜,真有些恐怖意味。

我捧本「西遊記」就寢,希望放鬆心情,睡個好覺,明朝風雨過後,有精神體力清洗門窗,收拾斷枝殘葉。

不料,「西遊記」才翻幾頁,我已入夢。不知睡了多久,寤寐中忽覺洗手間的門被推開。還來不及思考「是誰」?一團黑影疾飛而至,重重壓在我的胸腹之間,霎時我不能喘氣、不能出聲、也不能動彈。我想反抗,卻全身酥軟無力,那怪物卻一會如超大冬瓜,一會兒像黑色腳墊,來一次,再來一次,又來一次……;鬧個沒完。

我害怕極了,忽然想起母親常叮嚀的:「受到驚嚇時要念佛號,背心經。」我用最後一分神智默念「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這時我感覺到自己的呼吸,手腳可以活動了,只是胸口仍感重壓。我鼓起勇氣摸觸。哎呀!原來是那本「西遊記」,讓我有如孫悟空被壓在五指山下!

從此牢記,睡前一定要把床頭書收好;別讓它壓在身上,造成夢魘。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