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鬼壓床了沒/鄰居爺爺人走了 扣扣聲來告別?

我住在一個沒有電梯的公寓,90多歲的劉爺爺住樓下,他常上樓來要我幫他掛號。他來之前我都能準確的預知,不是我有超能力,而是他爬樓梯時的腳步聲跟枴杖發出的「扣、扣」聲,在屋子裡就能清楚聽見。

我想,劉爺爺來找我幫忙掛號只是藉口,他真正的用意是要聊天,度過無人相伴的漫漫白晝。

後來,劉爺爺的兒子說,老人家失智了,已將他送安養院。

某日,我剛旅行回來,午睡時,聽見爬樓梯的腳步聲,及「扣、扣」的枴杖觸地聲,我心想,劉爺爺來了,我該起來幫他開門,可是身子卻動彈不得。但腳步聲及扣扣聲愈來愈近,甚至都到臥房門口了,我很害怕,劉爺爺不是去安養院了嗎?我心裡一直叫自己爬起來,但身體完全不聽使喚。

這時,電話鈴聲大作,我奮力睜開眼睛,整個人才「活」過來,是安養院打電話來,他們說劉爺爺剛剛過世了,但是他兒子的手機打不通,問我是否知道他兒子上班的地址?

掛斷電話後,我想這整件事看似神秘,但若分開看,都可以解釋。鬼壓床是旅途勞累所致,那驚魂的腳步聲該是醫學上所謂的「聽覺停留效應」,人對熟悉的聲音即使那聲音已不存在,還是會產生「聽到」的錯覺,所以大可不必穿鑿附會。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失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