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皮膚搔癢怎麼辦?狂抓恐致傷口惡化、感染 醫曝7大臨床表現,預防與日常照護指南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鬼壓床了沒/夜半胸口被壓 老伯另類告別?

記得我還是個實習醫師時,常常需留院值班,三樓的內科值班室是我們晚上休息的地方,以前曾耳聞學長姐在裡面碰到鬼壓床,當時我對這種怪力亂神的事,表面上雖是寧可信其有,但內心還是鐵齒的成分居多。

那一天正好農曆過年的前一周,本來經常滿床的內科病房,因國人一向對病人在醫院過年有所忌諱,這時病房反而空蕩蕩的。處理完白天班未完成的事情後,我回到三樓值班室休息,就在半夢半醒之間,我突然感到胸口被重壓,手腳使不上力氣,後來開始有點呼吸困難,心悸冒汗,喉嚨乾燥發不出聲音,這時我的意識已完全清醒,心想難道真的遇到了?

幸好,就在全身無法動彈之際,口袋裡的呼叫器嗶嗶作響,我瞬間掙脫了束縛,恢復行動力,原來護理站對面的病人需急救,我趕去幫忙做心肺復甦術

那是一位心肺衰竭的老伯伯,已經住院三個多月。之前他的幾位兒女在他床前因財產問題大吵一架,從此就沒再出現,我跟著學長照顧他一段時間,只見他身體漸漸虛弱,變得雙眼無神,鎮日只望著窗外喃喃自語,也許過年前的寂寥讓他觸景傷情。

當夜的急救,畢竟回天乏術,無法讓他度過年關,或許是老伯伯透過鬼壓床方式,想要跟我這個菜鳥醫師作為另類道別吧!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心肺復甦術 心肺衰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