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鬼壓床了沒/團長一席話點醒 夜半不再鬼叫

當我剛7歲,在故鄉九江讀私塾一年時就遇到「鬼壓床」的情事發生,鄉人俗稱「鬼壓身」,只一字之差。

那晚半夜,忽感覺一個大黑怪,從天花板降下撲向我身體,愈壓愈重,使我動彈不得,喘不過氣來,我由鼻孔發出嗯嗯叫聲,叫了好一會才將我父母叫醒。母親用手推我身體,父親起床點亮菜油燈,安慰我不要怕。

翌日上午,父親連忙去廟裡向廟祝討回兩張鍾馗的畫像,一張貼在臥房門、一張貼在房間窗戶邊,讓野鬼遠避不敢來壓人。但如此作法並未生效,過幾個月後,我照舊發生多次鬼壓身的惱人情事。

民國39年6月初,我隨部隊由舟山島撤退到台灣,借住宜蘭某中學,因整排整班官兵都席地而睡,每天晚上總有好多連隊發生鬼壓床情事,一人嗯嗯叫,其他的官兵也跟著叫,驚動整間學校不得安寧。

後來團長集合全團官兵訓話,他說:「世間無鬼壓床,是因為睡覺姿勢不對,或雙手壓著胸口,或頭壓住雙手臂彎,使得血液經絡循環不順暢,致使全身癱瘓,所以才悶得難過而發出喊叫聲來。」

團長說,要避免此事發生,只有兩點:一是注意睡眠姿勢,二是鄰床官兵發現鄰床兄弟有喊叫聲時,就立刻推醒他,或糾正他的睡姿。有趣的是,自團長訓話以後,夜晚再也聽不到官兵們有鬼壓床叫喊聲了。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