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醫路上有你/謝謝劉醫師,有你真好

老爸洗腎多年,一直受到玉里榮院醫護的細心照顧,但老爸因罹患多重慢性疾病,常又因不明原因發病,有時身體忽冷忽熱又高燒不退、有時洗腎瘻管遇阻塞或是需手術更換,因玉里榮院資源缺乏,醫師建議轉往花蓮大型醫院治療,老媽需長途開車載老爸到花蓮門諾醫院救治或是手術。

老爸總是三不五時突發病況,甚至在半夜,老媽都親自駕車長途跋涉去到門諾醫院找醫師看診。在門諾腎臟科的劉明謙醫師是老爸在洗腎室認識的醫師,有一次,老爸在門諾醫院看完急診後再轉至洗腎室,劉醫師親切和善、細心認真、善體人意的態度且又醫術高明贏得老爸的認可與心安,老爸總是受到特別關心與妥善照顧。

劉醫師知道母親年邁,又需長途開車照顧老爸,他總是特別關照兩老,每次看門診時或是在洗腎室也都會通融先幫老爸看病,且又會一再叮嚀母親,路上開車千萬小心謹慎並且注意安全,讓父母的心中一直深感溫暖與感動,也讓遠在外地他鄉工作的我們這些兒女們,一直心存對未曾謀面的劉明謙醫師心懷感謝與感恩。

老爸於前年因病過世,我們也得知劉醫師也因生涯規劃而離開門諾醫院去到較偏鄉的鳳林鄉開業,他想救治更多偏鄉病患。我想藉此文,表達對對劉明謙醫師的謝意,更想對偏鄉醫療資源較缺乏的東部地區病患說一聲,大家有福了,有劉明謙醫師的來到,相信定能造福更多偏鄉洗腎病患。

●更多感人故事及活動內容請上網蒐尋謝謝,醫路上有你」。

醫路上有你 洗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