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醫路上有你/謝謝,18年有你守護


圖/元氣周報
在醫病關係緊張的世代裡,雖然,「醫師」早已不再是人人稱羨的職業,但還是有許多醫護人員堅持著自己的初衷,守護民眾的生命。相對地,也有許多民眾對醫護人員始終心存感激。在本次「謝謝,醫路上有你徵文比賽中,我們看見了從「心」做起的醫病互動,也感受了醫者的愛、患者與家屬深藏心中的感激。

徵文比賽 【優等】 作品

視病猶親的陳信宏大夫正是俊勛台北榮總的小兒神經外科醫師,我們人住在南部卻仍常常接收到他的鼓勵。

我的孩子方俊勛三個月大時,罹患惡性組織球增生症,六年多前復發,癌細胞攻擊腦部,導致小腦萎縮,當我們憂心忡忡,心碎的來到台北榮總尋求治療時,陳大夫一句話「媽媽,妳不用擔心,在北榮不是我一個醫生治療你的孩子,我們是一個團隊」,神奇的給我安定的力量。

我永遠都記得有一次在化療期間,俊勛發燒到41.2℃,我們馬上衝去北榮急診,可是 92 病房跟 93 病房都滿床,我們只好待在急診室過夜觀察,晚上 9:30 陳大夫知道了俊勛的狀況跟我說很抱歉,他無法找到病床給我們,當下我非常謝謝他的努力,也感到很不好意思,很晚了都下班回家了,還惦記著我們。但,在隔天早上還不到七點時,陳大夫突然出現在急診室,看完俊勛的病歷,跟我說辛苦了,幸好退燒了,他會盡快安排病床,讓我們可以好好休息,在他轉身離開的霎那,我眼淚就掉下來,心裡很感動,小人物的我們又何德何能,這麼受到醫師如此的關照。

又有一次,也是過了下班時間,陳大夫來到病房,開始把無法行走,整天躺在病床上的大孩子,一個個抱下床,讓他們坐在輪椅上推著在護理站散步,看著他推著輪椅的身影穿梭在病房走道間,聽著他對孩子與家長殷殷叮嚀動一動身體才能快快好,我的眼淚在眼眶轉個不停。

笑容滿面,笑聲宏亮的陳大夫不僅醫術醫德好,對待病童超級好,常常鼓勵孩子追求夢想,更肯定家長對孩子用心的照顧與辛勞。

在北榮,俊勛的社工師曠裕蓁是我們的心靈導師,每次聯合門診看報告時,她總是握著我的手,給我力量,報告沒問題時給我一個愛的抱抱,告訴我別自己嚇自己。報告不理想時,給我一個堅強的擁抱,告訴我,沒問題,無論何時何地,只要我需要,她就會在。她說她會是我黑夜裡的萬家燈火。我很感激她,她像我台北的家人,心靈的依靠。

陳大夫與曠社工對俊勛並不是唯一的特別,2014年結束二天前的傍晚,他們著急的心,站在急診室門口等待救護車到來,等待的是一個失去雙親,跟姐姐相依為命的孩子,在救護車到之前,開刀房已準備好為他緊急開刀,醫師親自推他進開刀房,社工師快速聯繫簽署同意書,在醫師拿到同意書轉身前,曠社工深深的一鞠躬,請醫師盡力搶救這失孤的孩子......

真真實實的故事,我感動很久,也哭很久...我是個媽媽,我知道那種著急,緊張,無助的時刻...

手術很成功,我也喜極而泣,不是我的孩子,但我卻感受到醫師與社工師像家人般的愛。

我非常非常感謝這二位天使的守護者,謝謝他們在就醫的路上永不放棄的一直陪我們打生命的戰爭,再多的言喻也無法道盡心裡的感激,化為祝福,願平安 健康與你們常在。

●更多感人故事及活動內容請上網蒐尋謝謝,醫路上有你」。

醫路上有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