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醫路上有你/貼心實習護士 撫平待產煎熬

最近辦公室瀰漫一股期待新生兒誕生的喜悅氣氛,每個有生產經驗的人都有說不完的媽媽經,讓我回想民國78年10月生產的經驗。27年前,我慶幸遇上一位貼心的實習護士,願藉此表達我最高敬意,謝謝妳當年無微不至的照顧……

那天深夜12點,覺得自己好像羊水破了,趕緊叫醒外子帶我去高醫待產。隔天早上9點,有實習護士來產房,本身已有助產士執照的你,為了讓自己更上一層樓,所以再去當學生。妳不厭其煩地解說,當陣痛來臨時深呼吸的方法,以及如何使力才能讓自己減輕陣痛時的痛苦。

當我陣痛頻率愈來愈密集,痛苦更加急劇,讓我失去平日應有的修養,妳仍輕聲細語跟我說話,讓我忘了身體的不舒適。中午過後,由於我無法忍受待產煎熬,歇斯底里吶喊,甚至把胃裡的東西都吐出來,妳竟不嫌髒,用雙手捧著嘔吐物到垃圾桶,且妳身上衣服也都沾到,但妳稍做處理後,又端了一盆溫水要幫我擦澡,讓我舒服些。

後來,我終於把孩子生下來,妳端來一碗蛋湯給我補充體力。只可惜,我卻忘記謝謝妳,也忘記問妳的姓名,此事至今仍讓我耿耿於懷……

●更多感人故事及活動內容請上網蒐尋謝謝,醫路上有你」。

生產 新生兒 醫路上有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