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生病長輩該由媳婦還女兒照顧?網一面倒認為不該是「XX」責任:若不想顧就勿說閒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醫路上有你/醫師一句話 勝服十帖藥

一張扭曲變形的臉,加上脊背彎曲的上半身,我比「鐘樓怪人」好不了多少。

我今年80有餘,經台北榮民總醫院神經內科王署君主任診斷為「脊椎動脈左側血管變粗,壓到第七對腦神經」。

因此,左側臉部顫動不停,造成嘴歪眼斜。又因年邁脊椎退化,使得身體難於挺直。這兩項病痛,使我的人生變為灰暗。我自卑,沒有社交活動,憂鬱、苦悶的心情,嚴重地壓著我。

幾經周折,我向台北榮總神經內科蔡清標主任求治,他為我申請健保治療,注射肉毒桿菌;每年三次,從此緩和了臉部歪曲扭動的頻率。感謝蔡主任的耐心和愛心,讓我有了正常的面貌參加社交活動。

至於脊椎的病痛,不僅上半身難於挺拔,且時而腰痛,讓我心情極為不耐。經神經內科醫師尤香玉治療,包括復健與服藥。

每次看診,我向她訴苦,這位年輕的女醫師,總是笑容滿面耐心聽我訴說。她了解我的苦悶和煩燥,於是開了藥方,囑附我每日準時服用,不能自行停藥或增減劑量。

我滿意地走出診間,只走了兩、三步;卻聽到:「我看你滿挺的嘛!」是安慰、是鼓勵!視病猶親。一股暖流湧上心頭。

醫師的一句話,勝服十帖藥。三位醫師,謝謝您!(稿酬轉贈八仙塵爆受災者)

●更多感人故事及活動內容請上網蒐尋謝謝,醫路上有你」。

憂鬱 脊椎動脈 脊椎退化 肉毒桿菌 醫路上有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