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禁吃鳳梨、旺旺仙貝…醫院鬼月禁忌多

鳳梨在醫院不太受歡迎。
鳳梨在醫院不太受歡迎。
聯合報系資料照 記者李京昇/攝影

今天是農曆7月初一,鬼月禁忌多,各大醫院也流傳不少習俗,如不拜、不吃鳳梨、旺旺仙貝等,但對於第一線醫護人員而言,天天面對形形色色的病患或家屬,有時會刻意鬧事或裝病吹冷氣,甚至不懂裝懂,對醫護人員頤指氣使、下指導棋,比起鬼神,「假鬼假怪」更讓他們害怕。

醫院禁忌不少,如禁吃鳳梨、鳳梨酥、旺旺仙貝等,避免太「旺」忙不完。三軍總醫院精神醫學部主治醫師毛衛中說,許多禁忌沒有科學根據,但寧可信其有,如值班時絕不能說「很輕鬆、沒事」,否則通常一講完病患狀況會爆增,也不能喝每日C果汁,避免每天CPR做不完。

有資深護理師透露,過去實習學姐就不斷告誡要時時帶著護士帽,據傳可以避邪,即便頭髮亂了,整理好儀容後也要馬上戴上,另醫師白袍以及白色或淺色的護士服,也被認為有驅邪避凶的作用。

醫院禁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