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我的經驗/求診不對症 多走冤枉路

我因近視兼老花,眼睛太乾,工作關係又常接觸電腦,所以眼睛容易疲勞酸澀、充血發炎。前幾年發現視力愈來愈差,開車時連地上畫的線、旁邊同時行進的車輛卻看成斜到我的前方,以致計算距離不清、辨認困難,無法正常開車。

雖經幾位眼科醫師看診,點了發炎、鬆弛肌肉及補充淚液的藥水,可是情況一直沒有改善。熟識的眼鏡行老闆也覺得奇怪,我已經配了最好的鏡片,視力仍然不佳。他好心的告訴我,有一位從事美工的先生,因切割物品不精確,於是在鏡片中加裝稜鏡,因而改善了視力。我趕快到醫院,請醫師重新檢查,結果是眼睛有點內斜,同樣配上稜鏡即可。

至此,我才恍然大悟,過去一年多一直疑惑不解,為何已點眼藥、眼睛再怎麼休息都無效,原來真正原因是眼睛內斜,直到戴上裝了稜鏡的眼鏡,終於解決我長期的困擾。

另外一個經驗是,去年我穿自行車上衣時,突然發現左手臂後彎至背後會疼痛,就近至骨科醫院看診,結果診斷是左手臂上端肌腱發炎,經過復健、藥物治療一個多月,疼痛狀況仍持續,折騰到最後連上下床、臥睡都會因左手臂疼痛而不舒服。

於是,我換到另一家復健科看診,醫師診斷是五十肩,經過2個多月的手部伸展運動,超音波、紅外線等復健及藥物治療,並注射二次玻尿酸,左手臂的疼痛才終於緩解、逐漸復原。我因為太信任前一位醫師的診斷,延誤了治療時間,也讓自已的左手臂痠痛了4個月。

從這二次的求診經驗,提醒我即使醫師都有臨床經驗,但不一定都能解決病人的問題,即使不是大病,也要多注意,不妨多聽幾位醫師的意見或上網查詢相關醫療資訊,才可少走冤枉路,早日對症下藥,回復身體健康。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復健 視力 五十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