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朱芯儀罹乳癌第一時間難接受 後來體悟:撕去癌友標籤愛自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醫路上有你/龔醫師的關懷 讓我落淚

父親在台北榮總加護病房時,每個星期都有不同的住院醫師輪值,這些新手醫師非常辛苦,每天除了要應付病患層出不窮的狀況,還得時時應家屬的要求解釋病情。

其中一位住院醫師是龔哲弦,我要特別感謝他對父親的照顧與關心。在他輪值心臟科加護病房的最後一夜,特別到父親的房裡跟我們道別:「很抱歉,沒有能把伯伯照顧到痊癒。」我與姐姐紅著眼向他致謝,感謝他這一星期來不厭其煩地跟我們解釋父親的病況,以及所有的努力與關懷。

龔醫師說:「醫療的力量其實非常有限,您們對伯伯的關懷,支持伯父的求生意志,讓我們身為醫師既感動,也從你們家屬身上學到很多。」我流著淚說:「龔醫師,謝謝您對我父親的這分關心,也希望您將來成為有名的醫師時,不要忘了這分感動與初衷。」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加護病房 醫路上有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