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新退休年齡」曝光!專家籲:理財晚鳥投資有「三不」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醫路上有你/乳癌治療路 戴醫師是我的GPS

現在開車都用GPS(衛星導航系統),我的抗癌之路,有三軍總醫院血液腫瘤科醫師戴明燊一路領著我走,他是我的主治醫師,也是我醫病路上的GPS。有了他的導航,我還怕什麼!

G是Grace(恩典),靠著上帝的恩典,祂安排我遇到三軍總醫院的醫療團隊,遇見戴醫師。

7年半前,當被告知罹患最難纏的「三陰性乳癌」,我回家上網查資料,存活率是兩年,我開始寫遺書,向15歲女兒交代後事。我真的好害怕。幸好戴醫師非常有同理心,不斷安慰我:「如果我是妳,我也害怕。我們會幫妳找新藥,我們也會與醫療團隊開會討論妳的病情,放心。」在開車回家路上,我唱著「信而順服」。

我的GPS的P是Peace(平安)。雖然我是「終身化療者」及每天服用標靶藥,但戴醫師醫病也醫心,他親切仔細的向病人解釋病情,讓患者有信心。每三星期去化療,病友談起戴醫師,都說他讓我們有平安。

GPS的S是Spirit(心靈),因為我對戴醫師的信任,全然交托,勇敢面對未來的路,無論順境或逆境,「我還活著,就要開心的活」,每天仍然可抱著101歲的母親,唱歌給她聽。我喜樂的靈充滿我,活得有盼望,有意義,用感恩的心過每一天,感謝戴醫師領我向前走!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乳癌 腫瘤 抗癌 三陰性乳癌 醫路上有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