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醫路上有你/院長趕回開刀 保住我一條命


圖/ingimage

國一時,某天腹痛如絞,我不想讓家人擔心,按壓腹部強忍著,捲曲躺臥在床上,食不下嚥一吃就吐,從早上撐到傍晚,全身虛脫無力。

父親見我臉色蒼白,趕緊送到省立新營醫院(現更名為衛生福利部新營醫院),經檢查是急性盲腸炎,白血球指數高達兩萬多,必須馬上開刀。

當天巧遇假日,值班醫師非專業外科,只好急電院長支援。院長人在遠地,時值五○年代交通不便,本以為他會推拖,建議我們乾脆轉院,沒想到他善心慈悲,答應趕回來親自動刀。

手術採半身麻醉,從脊椎骨尾端打麻醉劑,痛徹心扉讓我不禁留下淚。手術歷經兩個多小時,切除的闌尾已化膿,若不及時處理,恐將惡化為腹膜炎。院長的醫術精湛,保住我一條小命。

手術後恢復良好,住院期間,院長多次探視,親切地問候與關懷,令我十分感動。第三天排氣,可進食流質米粥;出院後靜養數天,母親燉了鱸魚湯讓我進補,年輕時體力恢復得快,不久就活蹦亂跳的。

四十多年過去,如今我年近耳順,當年的院長名諱已不復記,但每天換衣沖澡,望著右下腹的疤痕,肚皮「拉鍊」標誌的痕跡日漸淡化,但感恩之心依舊不減。院長是我生命中的貴人,若非他仁心仁術,恐怕就沒有今日的我了。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腹膜炎 脊椎骨 盲腸炎 排氣 醫路上有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