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醫路上有你/醫師溫暖用語 癌母感恩難忘

媽媽往生至今已8年,我總會不定時不定點地想起她、感恩她。想起她辛勤的身影,想起她對我諄諄的教養,感恩她對我的養育及對我兩個孩子無怨無悔的付出,只要路過從前她罹癌接受治療的醫院,我的淚水就會在眼眶裡打轉。

通常罹癌的病人,要接受的不只是身體的不適,還有心理層面的不安與生命的不確定感,很多危機與不可期的未來感會隨時充斥在心,而身為癌患的家屬,只能從旁協助與安慰,其餘的只能靠當事人自己去排解。

那年為媽媽治療的是高雄市立聯合醫院乳房外科主任邱元亨,是個有耐心、愛心且專科醫療經驗豐富的人,對病人都能同理待之,他喊病人只喊名字,不會連名帶姓,而且輕聲細語讓人感受親切,每回的超音波檢查,他都親自掃描,耐心解說,用詞用語溫暖,態度不冷漠,讓病患及家屬不生恐懼,安心遵從醫囑,接受治療。

媽媽完成她聲稱人生最痛苦的化療電療療程後,每隔一段時日都要從澎湖到高雄醫院回診,每回她來都會帶著她自種的農產品要送醫師,我怕給醫師造成困擾勸她不用那麼費心,但她總是堅持表達自己感謝的心意。

知道媽媽對醫師的感恩,媽媽往生後,我去找醫師做定期檢查時,都會重複把媽媽的感恩向他傳達。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化療 電療 乳房外科 罹癌 醫路上有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