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醫路上有你/感謝醫師仁術 除我難言隱疾

幼時曾患外痔,流血數日,母親送我到醫院手術,解決有痔難言之苦。

步入中年,40出頭,未料痔瘡復發,偶爾不經意出血,又因睡眠品質不佳,外痔逐漸顯露,自購成藥,可惜成效有限。

47歲那年,生活作息不順及運動量不足,有天早起,發現外痔已坐大,像葡萄般外露。終至坐立難安,苦不堪言,只好找醫師求診。

老婆陪我找到台大醫院雲林斗六分院的直腸外科賴鵬升醫師,他為我肛診,並說:「我先把外痔塞回去,先吃藥看看,如果沒改善再動手術。」當時我已痛苦難安,無法坐立,趴在診療床上,趕緊說,我不要吃藥,請趕緊開刀吧!

賴醫師隨即安排我住院開刀。手術後,賴醫師巡房時告訴我,內外痔已一併處理,果然因為他的仁心仁術,3天過後就返家休養。除了吃藥外,每天洗浴後,用碘液倒入溫熱水浸泡肛門10多分鐘,一周後已明顯改善,經過一個月完全復原。

如今,手術後快10年,痔瘡沒有再發,也沒排血便,要感謝醫術專業高明的賴醫師解決我多年的心腹大患,徹底解決困擾身體多年難言的隱疾。容我藉此文道出由衷的感恩:「賴鵬升醫師,謝謝您!」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外痔 痔瘡 運動 血便 醫路上有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