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產房生死線/進產房陪產 知妻的勇敢

陪產,才知道妻子的辛苦和女性的偉大。

31年前,我首度陪太太到醫院生產。當時醫院不准先生進產房,只能在外面等候、乾著急。記得當時眼看因陣痛痛苦不堪的妻子被推進產房,心中實在不忍,我獨留醫院走廊,坐立難安。

等到半夜,走廊上早已空無一人,護士小姐終於走出產房告訴我:「恭喜你,生了個男孩!」我急切的問:「我太太還好嗎?」她回答說:「順產,母子均安!」我聽了眼淚馬上流了下來,情緒十分激動。

一個多月前,這個31年前出生的男孩也當爸爸了!

兒子和媳婦旅居美國,我和妻子沒能前往照顧;兒子事後透過視訊告訴我們,他進入產房全程參與,他和太太共同奮鬥24小時才生下小孩,真是痛苦的煎熬。他說,太太產道開了10公分後,孩子再怎麼推都推不出來,折騰好幾個小時,醫師只好決定剖腹產,終於平安產下小男嬰。

兒子後來在FB上寫下感言,稱讚太太是「最勇敢的女性」,我看了感動不已。天下的男人們:母親生我,所以要孝順;太太生兒育女,所以要珍惜;媳婦生孫,公婆要呵護。

男人,何不勇敢地進產房陪另一半生產,當個現代好先生、好爸爸。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生產 剖腹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