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產房生死線/植入性胎盤 生產由喜轉悲

我的兒時鄰居美美,年方二十便奉子成婚,一舉得男,奠定美美在夫家的長媳地位!

由於夫家嚴重的重男輕女,一干親友對即將出世的小生命殷殷期盼。預產期當天,美美因陣痛,在親朋好友的祝福中被推進產房。幾個小時後,宏亮的嬰兒哭聲一掃眾人的不安!

公婆手抱金孫,止不住向美美道謝。多美好溫馨的闔家歡,突然間,畫面變了調,護士們來回奔波,至親好友被迫隔離在外,只見婦產科醫師群焦頭爛額,個個神情緊張疲憊,親屬們渾然不知究竟發生什麼事?

漫長而可怕的等待之後,主治醫師宣判,產婦因植入性胎盤導致嚴重血崩,經過醫師全力搶救,仍然宣告不治。才剛誕生的新生兒,從此失去母親的庇護和關懷。原來,生產的喜悅和悲劇只是一線之隔!

猶記得,美美在分娩前一個月和我們這群好友歡聚的情景,大腹便便的她,溫婉微笑,多美的畫面;再見到美美,是靈堂前清純的遺照,令人不禁唏噓!

二十多年過去,當年的初生兒,已升格為人夫。此刻,他正溫柔的守護身邊懷有身孕的美嬌娘,眾人誠摰給予祝福,但願美美的遺憾永遠不會在產婦身上重演。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產婦 生產 新生兒 婦產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