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藥品別亂吃!一次瞭解「慢性腎臟病」5大警訊、8大高風險族群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產房生死線/生產拖太久 孩子腦性麻痺

俗話說「有子有子命,無子天注定」。生了二個可愛的女兒,總覺得該有個男孩才完美,所以30歲隔年又懷了第三胎。40年前,不像現在透過性別篩檢可預知胎兒性別,當時我還四處打聽許多生子秘方,只為想生男孩。

就在懷胎足月之際,半夜子宮開始收縮,趕緊到醫院報到。值班護士先確認還未到生產時刻,我只好在醫院等候。清晨七點多,醫師還沒來,護士看苗頭不對,再去電催促,等到醫師來時已九點了。

孩子呱呱落地,但因生產過程拖太久,孩子嚴重缺氧,起初我們也沒感覺有什麼缺陷,直到「七坐八爬」階段,但孩子在七個月大時不只不會坐,而且頭抬不起來,甚至不會爬行。家人心慌,趕緊帶他求醫,經小兒科醫師診斷,孩子在生產時嚴重缺氧——腦性麻痺

如今,孩子已43歲了,他躺在床上不能動,但大腦還算靈活,可以自己看報,用下巴打電腦,知識沒有和外界脫節。可是,因為我們夫婦二人加起來已150歲,已抱不動他,只好讓他在房間內從窗戶看白雲、月亮了。

在生產過程中,雖然沒有很痛苦,卻因醫師疏忽,讓兒子痛苦一生。想當初若非執意要生個男孩,現在我倆就不至於還在拖老命。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生產 缺氧 胎兒 腦性麻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