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產房生死線/接生沒戴手套 產褥熱燒一周

40年前醫療不發達,「生不過,四塊板」,我生兩個孩子,都差點進了四塊板。

當年,懷老大時我19歲,凡事快手快腳,卻在懷胎7個月時跌了一跤,怕婆婆罵,假裝沒事,但開始陣痛。

婆婆找住在隔壁的70多歲老產婆幫我接生,兒子只讓我痛了兩個小時就生出來,接著產婆要推出胎盤,在我肚子上又揉又推,但胎盤依舊出不來,產婆滿頭大汗,家人也嚇壞了。

約2小時後,產婆建議叫車送我到醫院,在鄉下,夜裡12點多,要去哪叫車?躺在床上的我,忍不住哭了,接著一陣熱流,胎盤滑出來了。原來,我還可以再活著。

經過第一胎的驚嚇,生第二胎時早早準備好就到醫院,但女兒偏偏賴在肚子裡不出來,羊水破後第三天,血水都出來了,護理人員才找醫師到產房,當時近昏迷,聽護理人員驚叫:「你怎麼沒戴手套?」我沒多想,唯一的念頭就是趕快生出來。

不料,產後住院3天,打算出院時竟開始發高燒。護理人員每天為我注射退燒針,但總在40度高溫徘徊,直到第7天,才漸漸不再高燒。

事後才知,原來我得了產褥熱,讓我在鬼門關走一遭。聽院長向家人說,因院內婦產科醫師在外開會,臨時找內科醫師上場,一急,沒戴手套就幫我接生了。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胎盤 高燒 產褥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