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減重別怕吃澱粉!營養師激推「10種抗性澱粉」減脂剷肉 玉米、壽司飯、義大利麵上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產房生死線/子癲前症+重感冒 從此不能生育

40多年以前,政府為推廣家庭計畫,喊的口號是「兩個孩子恰恰好」,而我因沒有特別避孕,懷了老三。

本來,我不想生老三的,但是媽媽說三個孩子不算多。我想,孩子在肚裡好乖,沒有一點害喜現象,也就沒有選擇墮胎。

當時我正值青春年華,30來歲,身體壯得像牛,照道理應該一切OK。那曉得這一胎跟前兩胎不同,我出現妊娠高血壓,也就是子癲前症,全身腫得像麵包,連鞋子都不能穿。

更糟糕的是,懷孕5個多月時,我罹患重感冒。我雖然知道懷孕時不能隨便吃藥,但是我病得很嚴重,沒辦法,還是找醫師開藥。

就這樣,熬到了生產日子。醫院找了五個外國醫生為我會診,所幸生產途中我並沒有發生抽筋的現象。但生產完了,醫師在我會陰縫了好久,最後不明不白丟下一句:「妳以後不能再生了。」

我沒有進一步問醫師,我到底怎麼了?

可憐的是,我的孩子生出來居然智能不足,不知道是不是吃了感冒藥的緣故?這些年來,這個難以挽回的悲劇,成為我心中的痛!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生產 懷孕 子癲前症 妊娠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