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基因檢測揪癌變惡司機 精準治療更能延命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產房生死線/生壯娃傷骨盆 看遍中西醫

24年前端午節早上,發現羊水破了,見了紅,眼看著就要生產,趕緊呼喚另一半帶我掛急診,醫師說已經破水必須催生,由護理人員送我進產房。10點打了催生針,隨著陣痛加劇及間隔時間的縮短,醫師開始準備接生,耳邊只聽到有人喊「用力!用力!」的聲音,我卻已痛到沒力。

一直到下午,孩子還不出來,實在痛得受不了,我已進入半昏迷狀態,家人拜託醫師可否剖腹產?得到的回答是還可以自然產,除非到了6點還生不出來,才準備開刀不遲。就這樣,熬到6點13分,孩子最終仍是經產道生出來,體重達4.7公斤。

生產完一周,我整個腿軟,無法走路,醫師解釋是心理因素,想引起家人關心才會這樣,只幫我打肌肉鬆弛劑,卻未見好轉。

在友人介紹下,我到某骨科醫院就診,醫師根據X光研判是生產過程中,因壓迫到神經,加上胎兒太大,又是自然產,在生產過程中傷了骨盆,以致尾骨地方有裂縫。

問題是,從吃藥、打針、針灸、復健、貼膏藥,中西醫都看遍了仍未改善,連濟公師父也來湊一腳,直到掛某醫學中心骨科門診,才逐漸好轉,前後將近一年才擺脫這個噩夢。

如今,我很珍惜康復之後的日子。看到別人懷孕時,都勸她們要多動一動,不要把胎兒養得太大,免得生產時傷了自己。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生產 自然產 胎兒 剖腹產 懷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