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吃素同事「海鮮全都吃」 他恍然大悟:原來有這種吃素

圖為吃素示意圖。圖片來源/ingimage
圖為吃素示意圖。圖片來源/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吃素種類很多,常見的有有全素、五辛素、奶蛋素、鍋邊素等。台灣吃素人口不少,有些是因為宗教信仰或還願,有些是為了健康,也有人是為了愛地球減少碳足跡,也有人是為了人道理由(不想殺生)、也有些人是純粹不想吃肉。

另外ptt網友也分享,公司要到海鮮餐廳聚餐,福委跟吃素的同事說「你吃素對不對,我們會跟餐廳交代」,但同事卻回覆「沒關係啊!我可以吃海鮮...我是海鮮素」,同事們才知道原來在國外有海鮮素,「魚蝦貝肉吃下去也能算素食者」。

網友表示,「美國人好像也蠻多海鮮素的,第一次聽到也是覺得莫名其妙」、「我有朋友是不吃四腳的素,豬牛羊不吃」、「外國素食者的確吃海鮮,補充動物性蛋白質」、「朋友就是,吃到肉馬上想吐,純粹不能接受肉味」、「可能是回教徒,很多外國客戶信回教,雖然只不能吃豬肉,但其他肉類也必須有清真認證才能吃,所以一般出國都只能吃海鮮跟素食」。

另外有位網友在ptt八卦板表示,他不少同事愛吃鍋邊素(可以跟葷食同煮的素食),他不能理解吃素就吃素,為何要吃「鍋邊素」,引起討論。

網友解答,「青椒炒肉絲,他只吃青椒」、「鍋邊素就是一種態度啊,堅持自己但不勉強別人,根本典範」、「夾過肉的筷子也可用 」、「有些人不是因為宗教,而是健康關係吃素,那吃鍋邊素,就方便大家聚餐,不用為他特定做什麼」、「鍋邊素已經是最隨和的了,只要吃進嘴裡的是素的就好」、「跟鍋邊素的用餐超好,還不會跟你搶肉」、「就不吃肉而已,不用另外準備」。

個人飲食習慣大不同,網友表示,「我單位聚餐超難選,有人不吃牛、不吃雞、不吃海鮮、不吃香菇的,後來就都不聚餐了」、「那不吃牛、豬、雞、羊、魚的到底是什麼葷?」、「遇過同桌不吃牛羊兩隻腳的,只能點海鮮、豬肉、青菜」、「我知道有人吃素不吃肉,但香腸可以」、「跟挑食有90%很像」。

海鮮 吃素 飲食習慣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