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糖尿病截肢後病情仍不穩!拓也哥病逝享年47歲

拓也哥。
拓也哥。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以高超口技揚名台灣的日本奇人拓也哥,驚傳已於日前過世,享年47歲。本名井口拓也的拓也哥,近年苦於糖尿病新冠肺炎,先是小腿截肢,後來又因病情不穩,被送入ICU急救,最終不敵病魔,於9月16日過世。

拓也哥在日本經營同志酒吧,因為出色的「口技」獲邀上成人節目「矛盾大對決」,和AV男優澤井亮當眾對決,成功讓澤井亮繳械,因此一夕爆紅,還獲得來台灣上通告的機會。

但近年他健康亮紅燈,2018年就因糖尿病截肢腳趾,後來在IG上自曝病情惡化,已經將小腿截肢。上個月他發推特報告自己正在住院,後來再也沒有更新,家人已經發出聲明,證實他在月中病逝。

神經病變感受不到疼痛 糖尿病患常面臨截肢

【元氣網綜合整理】

衛福部台中醫院新陳代謝科醫師謝雅湄提醒,糖尿病患有很大的機率會發生足部潰瘍,由於傷口往往不大,又因神經病變感受不到疼痛,患者常不以為意,惡化到最後,許多人常因一點小傷口而要面臨截肢的風險。她呼籲,糖尿病患者要特別注意足部照護,至少一年要到衛教中心檢查足部神經退化、血管或足部變形的問題;已經有足部變形、神經受損,或是過去曾有足部潰瘍問題的人,建議外出時要穿著淺色襪子搭配包鞋,每天更要勤加檢查足部是否有傷口。>>看詳細

糖尿病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