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你聽過代謝症候群嗎?「5大指標」快檢查自己有沒有中標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波洛西來台訪問 陳秀熙:應讓亞洲速取得預防猴痘疫苗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波洛西(前排中),上午拜會立法院。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前排右)與各黨團代表到立院大門迎接。記者林澔一/攝影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波洛西(前排中),上午拜會立法院。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前排右)與各黨團代表到立院大門迎接。記者林澔一/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世界衛生組織(WHO)日前宣布,猴痘為國際公共衛生突發事件。據統計,截至7月23日全球感染猴痘人數已達1.6萬例,其中5人死亡,WHO預估今年約有7成病例會發生在美國,1成5發生在歐洲。專家呼籲,美國不應再重蹈新冠疫苗發展,讓南非、非洲、亞洲等國家,可以盡速取得預防猴痘的天花疫苗,照顧可能感染的脆弱族群。

陳秀熙今於「新冠肺炎科學防疫園地」節目,以WHO的17項全球永續發展議題說明,其中最後一項是「夥伴關係」,說明美國眾議院議長波洛西今於烏俄戰爭期間來台訪問,顯示永續經營角色,說明大家生活在地球村都需要交朋友,現在面臨通貨膨漲、烏俄戰爭的糧食危機、新冠疫情、猴痘疫情等,如果沒有夥伴關係,無法解決這些問題及災難,那又要如何追求全球的永續經營。

陳秀熙說,波洛西今日來台訪問別具意義,因現在正值新冠肺炎疫情及烏俄戰爭,台灣應站在國際間的角度,緬懷及關懷全世界,同時也呼籲美國不要再重蹈新冠疫苗的發展,應讓南非、非洲、亞洲等國家,可以盡速取得預防猴痘的天花疫苗,照顧可能感染的脆弱族群。

陳秀熙說,波洛西這次亞洲行應是站在以亞洲為全世界最高的角度,幫助亞洲國家度過災難。

猴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