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6種尿尿姿勢」恐害尿失禁,蹲著尿是其一!少喝水不是辦法,正確5方法改善尿失禁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四年一度身權公約審查 衛福部:沒有夠好,只能更好

衛生福利部社會與家庭署今起舉辦「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第二次國家報告國際審查會議」,行政院院長蘇貞昌(左五)、衛福部部長薛瑞元(右四)出席開幕式。記者邱宜君/攝影
衛生福利部社會與家庭署今起舉辦「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第二次國家報告國際審查會議」,行政院院長蘇貞昌(左五)、衛福部部長薛瑞元(右四)出席開幕式。記者邱宜君/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衛生福利部社會與家庭署今起舉辦「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第二次國家報告國際審查會議」,行政院院長蘇貞昌致詞時表示,台灣雖不是聯合國會員國,但基於對人權之尊重,仍以國家力量大力推動相關事務,已將九大人權公約國內法化,也已陸續修正549項辦法,甚至以法律將手語定為國家語言,這次會議邀請國際知名且備受敬重之委員來審查,希望有助於繼續精進國家未來努力的方向。

衛福部部長薛瑞元致詞時說,這是「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第二次國家報告審查,雖然台灣不是聯合國的一員,但是台灣在人權改善部分,仍納入這個承認,這不但具有國際法的效益,台灣也將公約變成國內法,並且接受國際專家的審查,這都代表台灣加入國際組織遵守國際公約的誠意。

社會及家庭署署長簡慧娟表示,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是國際審查4年一次的大事,本來是去年要辦,因疫情而延至今年。針對5年前第一次審查會議的結論性意見,例如交通、公共空間、資通訊等無障礙的建置,政府已經做了一些調整,都在逐步改善中。例如台鐵月台增高、低底盤公車、金融提款機有影音或較低矮的設計、社工師或醫師法等相關歧視性的字眼的去除,也將身權法修法送立院。

「當然還有不足的地方,就像院長說的,沒有夠好,只能更好,希望委員繼續指導。」簡慧娟表示,比方說,診所由於租賃較多,無障礙空間需要逐步改善。這次委員也特別關注台灣精神障礙者權益的部分,一般國際公約審查,會有國家報告和民間團體提出的影子報告,民間團體會說他們的期待,委員也會聽政府解釋。

身心障礙者 無障礙空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