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熱食不能放冰箱?食物掉地3秒內還能吃?微波爐可殺死細菌?醫揭6大食安迷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非洲之外首例!巴西衛生部證實首起猴痘死亡案例

巴西衛生部29日證實該國出現首例猴痘死亡案例。美聯社
巴西衛生部29日證實該國出現首例猴痘死亡案例。美聯社

聽健康

00:00/00:00

巴西衛生部29日證實出現首例猴痘死亡案例,為一名41歲免疫功能低下的患者。這在非洲以外出現的首起猴痘死亡案例。巴西衛生部還宣布成立猴痘緊急委員會。截至28日,巴西已累計1,066起猴痘確診病例。

疾病百科/猴痘

猴痘是一種人畜共通傳染病,由與天花病毒同屬的猴痘病毒引起,主要在靈長類和齧齒動物類間傳播。

猴痘與天花病毒一樣都屬於「正痘病毒屬」(Orthopoxvirus),皆是人畜共通的傳染病。可分為「中非分支」病毒和「西非分支」病毒,其中中非分支嚴重度及傳播力皆高於西非分支。近年猴痘致死率為3%到6%。

通常先出現皮疹,由口腔或從臉部蔓延至身體其他部位,出現於四肢的機率大於軀幹。通常透過與受感染的人或動物密切接觸,或接觸被病毒汙染的物體而感染,感染猴痘後,身體會出現皮疹且有發燒、頭痛、淋巴腺腫大等症狀,與天花症狀類似,但病情較輕微,症狀一般會持續14至21天,以症狀治療為主,病人通常會逐漸康復。>>看更多

猴痘 巴西 死亡案例 確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