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天排尿超過X次、晚上起床上廁所超過X次,小心「膀胱過動症」!如何治療與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陶斯松分3階段退場 113年4月1日全面退出環境用藥

聽健康

00:00/00:00

為避免敏感族群長期暴露在使用陶斯松及甲基陶斯松藥劑的環境,傷及神經系統;環保署今天公告分3階段管制陶斯松原料、藥品,及給予產品消化期,113年4月1日起將全面退出環境用藥。

環保署毒物及化學物質局局長謝燕儒指出,陶斯松環境用藥管制將分3階段執行退場,今天公告修正「環境用藥禁止含有之成分及檢驗方法 」中關於現有陶斯松環境用藥管制內容及期限,首先從111年8月1日起,禁止陶斯松環境用藥原體(原料)的製造、加工、輸入。

其次,112年1月1日起,禁止一般及特殊環境用藥製造、加工、輸入。

再者,針對已製造的藥品給予消化期。在112年1月1日前製造、加工、輸入的一般及特殊環境用藥,將從113年4月1日起禁止輸出、販賣、使用。

他並說,陶斯松是一種被廣泛用於家庭和農場中的殺蟲劑,依據暴露的量和時間長短,吸入或攝入陶斯松可能會導致對各種神經系統的影響,症狀包含頭痛、視力模糊和流涎症到癲癇、昏迷甚至死亡。

他提醒,若是嬰幼、兒童、孕婦等敏感族群,要特別小心,像是孩童會出現認知功能下降、神經發育遲緩

他補充,環保署根據上述公告內容逐步執行退場,違反規定者將依據「環境用藥管理法」規定開罰,關於原料、藥品的製造、加工、輸入部分,違者可處新台幣30萬元以上、150萬元以下罰鍰;113年4月1日以後仍販售,將罰負責人9萬元以上、45萬元以下罰鍰,藉此保障國人健康及維護環境安全。

陶斯松環境用藥 發育遲緩 認知功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