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量能緊繃 醫界籲延後健保新制

聽健康

00:00/00:00

衛福部日前公告健保部分負擔新制將於今年五月十五日實施,高雄市醫師公會昨天表示,在醫療量能緊繃關鍵時刻再施行健保負擔新制,必定引發諸多不滿,呼籲衛福部及健保署能審慎評估施行時間,延至明年元月再實施。

高雄市醫師公會表示,五月中旬是新冠肺炎疫情擴散高峰期,確診者數以萬計,社會目前充斥不安與恐懼,不論醫院或基層診所都全力配合防疫減災,在醫療量能緊繃時刻,若再施行健保部分負擔新制,必造成醫療院所困擾及患者不滿,希望衛福部及健保署能替第一線醫療人員及患者設想。

高市醫師公會說,現行民眾到醫療院所做的檢驗及檢查都不用加收部分負擔,新制實施後,藥品、慢箋、檢驗、檢查及急診部分負擔只要超過起徵點就要加收費用,在社福配套尚未到位前,若造成低收入戶及弱勢族群就醫阻力,小病拖成大病,恐非民眾之福。

新北醫師公會名譽理事長周慶明也表示,現階段各大醫院都忙於防疫,認為健保部分負擔新制應延後上路,不然基層人力既要採檢、醫治病人,根本忙不過來。

健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