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啟動居家照護 醫師:推薦補8大保健食品 防重症增強免疫力

疫情嚴峻,啟動居家照護,想要有好的免疫力,透過補充維生素、礦物質、脂肪酸等營養素,可以幫助免疫系統健康運作,讓身體發揮自然防禦效果。
疫情嚴峻,啟動居家照護,想要有好的免疫力,透過補充維生素、礦物質、脂肪酸等營養素,可以幫助免疫系統健康運作,讓身體發揮自然防禦效果。
圖/Shutterstock

新冠肺炎本土病例破3,000例,指揮中心也啟動確診居家照護措施。對抗疫情除了勤洗手、戴口罩外,還能如何主動增強自身免疫力呢?專科醫師陳潔雯建議,可以每日補充8大保健品,透過營養補充,增強人體免疫力,預防Omicron重症上身!

缺乏營養素 影響人體免疫力

想要有好的免疫力,除了適度運動、睡眠與休息,均衡飲食尤其重要,透過補充維生素、礦物質、脂肪酸等營養素,可以幫助免疫系統健康運作,讓身體發揮該有的自然防禦效果。

偏偏現代人生活忙碌,飲食不均衡或消化不良,影響營養素吸收與利用,這時建議補充保健品來增強輔助,以更迅速、方便方式,為身體提供足量營養素,幫助免疫系統良好發揮,增強自身抵抗力,降低染疫重症風險。

專科醫師推薦:居家防疫必備八大保健品

專科醫師陳潔雯表示,免疫系統講求身體的平衡,選擇保健品來增強免疫力,重點在均衡攝取多種營養素,其中八大必備保健品包括:

1.高濃度魚油
魚油富含人體無法自行合成的Omega-3脂肪酸,對維持大腦健康、抗發炎反應有極佳防護作用,但要記得選取魚油的濃度越高越好,Omega-3脂肪酸達84%以上,且挑選「rTG型式」萃取出的魚油,純度高、吸收率也高。此外,挑選通過高標準檢驗、國內外獲獎認證;選在純淨海域捕撈的深海小型魚種,避免重金屬汙染。

2.靈芝:靈芝子實體搭配酵母β-葡聚醣
靈芝堪稱保健食品之首,近代藥理的研究也證實長期服用靈芝,確實有增強免疫力、輔助癌症治療、延緩衰老等功效。但怎麼選?怎麼吃?靈芝營養價值關鍵,來自三萜類和多醣體。挑選3大關鍵第一要選含有「靈芝子實體」,才能保留整株靈芝完整的營養精華。

第二要看產品是否具備高濃度「活性多醣體」,靈芝子實體搭配來自美國專利的酵母β-葡聚醣,專利萃取自酵母,含有(1,3/1,6)-β-D-葡聚多醣體含量高達75%,可全面增強免疫調節,且適合所有年齡層補充。第三需留意靈芝原料產地、安全檢驗報告。

3. 益生菌:需有經上呼吸道或過敏臨床實驗
許多國際研究已經證明,益生菌能平衡腸道菌群,而健康的腸道也已被證實對人體的免疫力及整體健康有促進效果,挑選上則要注意是否做過國際人體臨床實驗,且要是反覆驗證其有效性的益生菌,尤其是要有經上呼吸道或過敏臨床實驗,臨床研究針對過敏的益生菌中,主要的菌株可以找副乾酪乳桿菌(Lactobacillus paracasei)、發酵乳桿菌(Lactobacillus Fermentum)、鼠李糖乳桿菌 (Lactobacillus rhamnosus)等,這些菌種已被學者長久反覆驗證過對於改善呼吸道和過敏症狀有幫助。

4.莓果類食物:超級果實接骨木
接骨木是歐洲盛行保健類植物,被譽為「庶民的萬用箱」,接骨木莓是家家戶戶必備的萬靈丹,具調節體質的預防保健功效。研究證實,接骨木莓富含維生素C、花青素、生物類黃酮、多酚等高抗氧化力物質,可以減緩感冒跟流感症狀,在季節轉換、環境威脅橫行的時刻,用最天然的草本配方,全面提升一家大小的健康保護力。

5.紫錐菊
紫錐菊作為歷史悠久的保健草藥類產品,因其所含菊苣酸、紫錐菊苷、多醣體為主,過去有研究證實,紫錐菊可抗發炎、增強免疫力,減少上呼吸道重複感染的風險。

免疫系統講求身體的平衡,選擇保健品增強免疫力,重點在均衡攝取多種營養素,專科醫師推薦八大必備保健品。<br />圖/Shutterstock
免疫系統講求身體的平衡,選擇保健品增強免疫力,重點在均衡攝取多種營養素,專科醫師推薦八大必備保健品。
圖/Shutterstock

6.緩釋型維他命C
維生素C有助增進黏膜健康,加強防禦病毒、細菌等外來入侵物,緩解打完疫苗後的發燒、頭痛等副作用,也可透過補充維他命C緩和發炎反應、減少不適。市面上維他命C產品眾多,建議補充「緩釋型」維他命C錠劑,透過長效釋放維他命C,讓腸道穩定吸收固定維生素C量,比起一般非緩釋劑型更有感。

7.維生素D:高單位補充量達800IU的D3最好
維生素D被稱為「陽光維他命」,國外已有研究報告指出,體內的維生素D濃度高,感染新冠肺炎的機率較低。維生素D功效不僅能活化巨噬細胞及免疫細胞,有助免疫系統調節,此外相關研究證實體內維生素D濃度缺乏或不足,可能會和心血管系統、腸胃道疾病、呼吸系統、內分泌及神經系統疾病的發生有關。而維生素D3相較維生素D2能更有效維持體內維生素D濃度,補充上建議要選擇萃取自天然羊毛脂,具高純度中鏈三酸甘油酯萃取,補充量上建議選擇800IU能有效維持體內維生素D濃度。

8.緩釋型綜合維他命: 添加維生素A增進粘膜健康
現代人生活忙碌,缺乏好的維生素攝取來源,建議補充綜合維他命,全方位補足所需維生素與礦物質。且因為維生素A維持黏膜健康、維生素B1維持心臟和神經系統功能;菸鹼素增進神經系統、粘膜及消化系統健康;選擇長效緩釋型錠劑,營養素8小時長時間釋放不間斷,滿足每日營養需求,讓健康保持最佳狀態。

強化免疫力 由內而外一起奮戰

專科醫師陳潔雯強調,疫情短期內無法看到終點,除了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安全距離,強化免疫力是長期抗戰的最佳方式,平常有良好運動習慣,正常生活作息,搭配補充保健品,才能為健康打底,降低染疫風險,避免重症拖垮生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